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十团召开2019年“三秋”安全生产工作暨棉花机采冬灌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9年10月18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10月17日,十团党委在团机关四楼召开2019年“三秋”安全生产工作暨棉花机采冬灌工作会议,团党委书记、政委宋全伟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团党委常委、副团长艾力·阿西木主持。

1

会上由团经发办负责人传达了师市党发〔2019〕3号《关于批转十一团党委在国庆期间辖区发生一起一人死亡事件检查的通知》及师市安委办发电〔2019〕45号《关于第一师二团鹏达棉业一厂发生机械伤害事故的通报》,学习了《十团2019年“三秋”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方案》,随后,由11连、20连单位领导就“三秋”防火安全、“三秋”农机客货混装、偏远散户用电取暖、一氧化碳中毒、流动人口管理等方面在大会做表态发言,团社会事务办、文广中心就行业部门及棉业公司抓好“三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相继表态发言。

艾力·阿西木对“三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及棉花机采冬灌工作做相关部署要求。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抓好落实,明确自身责任、落实隐患治理,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治理工作,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抓实抓细平房燃煤取暖住户安装使用一氧化碳报警器工作,各基层单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单位辖区“三秋”安全生产工作,形成多数人管少数人良好格局。

宋全伟作总结讲话,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切实把“思想认识”作为夯实安全生产的首道防线;强化工作措施,勤查细管,重在防范,切实把“隐患整治”作为夯实安全生产的首选方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分工,细化到人,切实把“落实责任”作为夯实安全生产的首要保障;细化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主管责任,深入落实监管责任,严肃执纪问责。

宋全伟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团场稳定大局,事关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平安,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不容懈怠,全团上下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持之以恒、全力以赴,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