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二师应急管理局开展建筑工地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19年09月27日 信息来源:第十二师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二师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近期,十二师应急管理局组织检查组对辖区内在建工程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对施工现场的临时用电规范、机械设备、施工机具操作规程、建筑工地的封闭围挡、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生活区和办公区的防火措施、购买安全生产责任险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此次共检查辖区11个在建工程,发现问题和隐患200余条,行政处罚共26.8万元。

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施工企业、监理公司立即组织整改,及时予以纠正并落实。各团场安全管理部门负责跟踪并组织复查,同时要求建筑单位时刻绷紧建筑工地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强化规范落实;要对建筑施工中的各个环节加强排查,完善各类安全标志标识,加强建筑安全生产教育,对安全施工中的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各建筑工地安全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