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石河子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19年09月23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9月21日,第八师石河子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八师副师长侯国俊同志主持会议。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钟永毅同志从三个方面对当前及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

DSC_0464

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通报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及当前师市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石河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八师石河子市工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新疆天富能源有限公司分别对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DSC_0471

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八师副政委、八师石河子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章学同志就做好棉花加工企业消防安全工作作安排部署。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八师副师长侯国俊同志就开展“奋战一个月、隐患大排查、和谐庆国庆”攻坚行动作安排部署。

钟永毅同志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陈全国书记“奋战一百天、和谐迎大庆”的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师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查摆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改措施,扭转事故多发频发的严峻势头。

钟永毅同志要求,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个必须”要求,依照有关规定履行好职责使命。各单位、部门特别是行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师市安全生产行业监管“1+7”管理体制》,健全落实监管责任,摸清行业底数、属地底数,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督促企业依照法律法规及标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各企业负责同志要正确处理安全和生产、安全和效益的关系,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最大效益参与到安全生产管理的每个环节。要转变工作方式,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教育、保障安全生产投入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升一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是稳定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隐患排查治理,打好隐患治理攻坚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守牢初心、当担使命,坚决扭转事故频发的态势,以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