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上下联动 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为严格落实兵团党委及师市关于“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各项部署要求,师市各级积极行动,结合实际有重点、多举措地开展全域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师市各团场结合自身实际,一是开展以“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采取制作宣传版面、悬挂标语横幅、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积极向职工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防灾救灾常识。部分连队利用升国旗的时机,向职工宣传安全防范的基本知识,二是组织专人由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带队开展辖区内道路交通、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社区连队、医院、学校、“九小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检查整治工作。三是团场督促学校、社区、企业等单位开应急演练。部分团场的社区、医院利用演练活动,开展了灭火器材使用、自救互救等基础知识和技能的教学,并组织群众广泛参与实践。

师市安委会办公室综合协调应急管理局、工信委、住建局、公安局消防、交通运输等部门,组成四个检查组,在重点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工地、道路交通、工业企业、市政工程、农业机械、烟花爆竹、轧花厂、人员密集场所、务工人员聚集场所、社区连队、学校、医院、商场超市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外,还有针对性地对团场排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截止18日,此次大排查共检查单位(场所)560余处,其中加油加气站25家,烟花爆竹零售店7家,建筑工地56处,特种设备3个、砂石料厂3家,人员密集场所16处,学校(含幼儿园、驾校)34所、医院10家,社区连队23个、各类企业28家,轧花厂棉花存放点25处、“九小场所”320余处。查出隐患1530余处,下达整改指令书113份,停工整改指令书12份,行政处罚通知书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