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二师召开安委会第三次全委会议

发布时间:19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第十二师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二师应急管理局

9月12日上午,十二师召开师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师安委会副主任、安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成志同志主持,师安委会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报了1-8月全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对“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攻坚月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会议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了《十二师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讨论《2019年度十二师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并就修改意见等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兵、师党委决策部署,树牢“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突出关键部位,严防事故发生,将“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师安委会各成员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制定精准治理措施,有效管控煤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公众聚集、旅游领域安全风险。要按照“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攻坚月专项行动部署,突出“管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检查力度,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治理各级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按照“五落实”要求落实整改工作。要严格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严格执法十项措施》,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对情节恶劣、屡禁不止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坚决予以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严格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