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举办2019年兵团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19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根据兵团机构改革后救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针对基层灾情管理人员重新组建的新情况,为帮助指导各师市应急管部门做好灾情报送和管理工作,提高灾害信息员的灾情管理能力和水平,稳妥做好机构改革期间灾情信息报送工作。9月10日至11日,兵团应急管理局在乌鲁木齐市举办了全兵团灾害信息员培训班,14个师市应急管理局、30个团场经济发展办公室的45名灾害信息员参加了培训。兵团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爱琴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9.11阿

付爱琴同志指出,这次兵团灾害信息员培训班是兵团应急管理局自组建后,针对灾害信息工作开展的第一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兵团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要求,加强救灾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通过培训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掌握政策、学习业务、交流经验,更好地适应岗位需要,不断提升全兵团灾情信息报送工作水平。参加培训的同志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兵团改革意见的具体举措,是应对日益严峻的灾害形势的现实需要,提升基层灾害信息员能力的当务之急。要认真学习,切实在这次培训中学有所得,要认真学习救灾工作业务知识,要努力培养工作创新能力。要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要高度重视学习培训,要确保学习培训质量,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此次培训涵盖了灾害信息管理基础知识、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概述和指标解读、救灾工作相关政策解读、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实操演练等内容,通过现场授课、实际操作和培训测试等方式,让参加培训的灾害信息员能够及时系统的掌握灾情信息管理工作,更好的适应应急管理部门对救灾工作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