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安委会办公室 兵团应急管理局聚焦聚力“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召开兵团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9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9月6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强化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结束后,兵团安委会办公室、兵团应急管理局立即召开了兵团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兵团安委会16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兵团应急管理、煤矿安全监察局处级以上干部及有关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分析了兵团安全生产形势,通报了兵团近期巡查暗访工作情况,部署兵团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

22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兵团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维护新疆和兵团社会稳定大局来统筹安排,进一步采取各种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兵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11

会议要求,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坚定抓落实的信心和决心,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补齐抓落实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深刻吸取本行业领域发生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盯紧盯牢事故易发多发的师市和煤矿、化工、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要建立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切实形成安全监管工作合力,防止多头检查、重复检查;要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治理活动,采取“四不两直”和巡查暗访的方式,开展执法检查,依法依规对企业和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管重罚,进一步推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立即扎实开展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重大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建立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人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要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团场、企业及班组一线,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到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到位、重大安全隐患治理到位,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