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江同志一行赴一师阿拉尔市六团查看灾情

发布时间:19年08月19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灾害无情人有情”,8月15日下午19时40分许,一场特大沙尘灾害席卷一师阿拉尔市六团,局部瞬间风力达11级,给六团农业生产带来重大损失。经六团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奋力抢救,此次灾害造成六团农作物受灾面积4.86万亩,涉及职工群众950余户,直接经济损失1.42亿元。

0001

接到灾害信息后,兵团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同志组织兵团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和财政局有关同志于8月17日至18日赴六团核查灾情,核灾小组对六团1连、2连、3连、4连、10连等重灾连队进行了现场核查,听取了六团党委对灾害情况的汇报。

000

李江同志代表兵团党委对六团受灾职工群众进行了慰问和鼓励,针对当前灾情,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师团两级党政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灾难面前,要体现共产党人模范先锋作用,动员受灾群众及其亲属配合团镇和连队“两委”积极开展自救。二是师市有关部门要积极作为,联系有关企业,通过市场化运作,帮助受灾群众处理受损果品。三是师、团两级财政要拿出一部分应急资金,帮助因灾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群众,确保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四是兵、师两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快将救助补贴资金发到受灾职工群众手中。五是有关部门要尽快建立自然灾害救助补贴资金使用办法,确保灾害发生后,受灾群众第一时间能拿到救助补贴。

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斌同志,师市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