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煤矿安监局约谈昌平矿业公司负责人

发布时间:19年08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煤矿安监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煤矿安监局

8月4日,兵团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同志一行在十二师昌平矿业公司二二一团煤矿开展明查暗访,发现煤矿在采掘接续紧张、现场管理不到位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并依法责令该矿停产整顿。

1

针对存在的问题,8月7日,兵团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征同志对十二师昌平矿业公司总经理、新疆三宝时代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二二一团煤矿主要负责人和总工进行约谈。

袁征同志对煤矿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以下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消除侥幸心理和冒险蛮干思想。二要严格落实整改,对照问题清单,查找和分析出深层次的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加强煤矿上级企业履行管理责任,确保整改到位。三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煤矿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安全培训、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加强管理。四要依法严格落实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责任,严格落实矿长带班下井制度。五要从防事故上抓工作,建立健全煤矿双重预防机制,以隐患排查治理为切入点,推动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