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王浩水同志在兵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19年07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7月10日,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同志一行6人,到兵团及第六师五家渠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调研组深入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车间生产一线,仔细查看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特殊作业管理、现场设备设施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随即在第六师五家渠市召开了座谈会。

1

与第六师应急管理部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时,王浩水从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自觉配合好政府监管、树立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理念、安全管理要注重运用科学的方法、狠抓工作责任落实、形成良好的安全文化、抓好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等七个方面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了要求。从推动落实责任、深化专项整治、注重本质安全、强化依法治安、发挥科技信息支撑作用、加强能力建设、改革创新安全监管方式等七个方面对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

2

与兵团应急管理等部门座谈时,王浩水强调,一是要以化工过程安全管理为抓手,哪里存在弱项、短板就抓哪里,哪个专项整治不彻底就继续整治,进一步深入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要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严抓企业“一把手”,推动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培训,强化安全管理队伍素质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四是要统筹结合,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五是要充分发挥安委办的协调作用,推动行业管理部门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六是要严格精准执法,教育千遍不如处罚一次,罚款十次不如停产一次,要充分运用好各种执法手段,倒逼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七是继续紧盯运输安全管控、信息化建设、产业工人培养等任务,持续发力。

3

兵团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第六师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