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9年6月11日至14日新疆部分地区气象情报

发布时间:19年06月10日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重要气象情报,预计6月11日白天至14日白天,伊梨州、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昌吉州、乌鲁木齐市、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累计雨量10-20毫米;伊梨州东南部、昌吉州山区、哈密市北部山区、喀什地区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有暴雨,累计雨量30-40毫米;巴州北部山区、喀什地区山区的局部区域可达50-60毫米;上述局部区域伴有短时强骤雨、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30~40毫米。最强骤雨时段:(伊犁州、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在11日至12日白天,巴州在12日白天至夜间,昌古州在12日夜间至13日夜间。北疆东疆风口有8级左右西北阵风,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喀什地区南部、和田地区、巴州南部有扬沙,局地伴有沙城暴。

建议:

一是各地需加强雨情、水情和汛情监测,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的巡查工作,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及衍生地质灾害、大河洪水、城乡积涝等。

二是强降雨发生区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冰電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旅游管理部门需提醒游客注意山区旅游安全,提前做好预防工作。相关部门加强对山区居民、工矿企业、流动人口、地质勘探、公路维护等人员的管理,做好灾害应急处置与防御工作。

三是南疆正值冬小麦灌浆、乳熟期,部分进入收获期,风雨天气将对冬麦灌浆、收晒等带来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