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五一”期间在第一师阿拉尔市开展安全生产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19年05月05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安监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安监局

5月2日,兵团应急管理局在第一师阿拉尔市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由兵团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同志授课。首先,他全面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重点讲解了《安全生产法》。此次活动有企业88家参加,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200余人。  

结合此次授课内容,师市党委、师市副秘书长、安监局局长李学同志谈了三点心得体会,一是要有敬畏之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以双重预防机制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作为抓手,牢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授课结束后,兵团应急管理局邀请了师市辖区内14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座谈会。会上,美丰化工、富丽达、中盛新材料、大漠天然气等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为师市安全生产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李江局长在会上为他们一一作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