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国家考核巡查反馈意见会召开

发布时间:19年05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4月30日,兵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国家考核巡查反馈意见会议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4月23日至30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专题谈话、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兵团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巡查,并同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情况专项巡查。考核巡查组认为,兵团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各项工作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创新安全监管执法机制,加大源头治理和风险管控力度,增强安全技术保障能力,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勇对党中央、国务院对兵团各项事业发展,国务院安委会对兵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张勇强调,考核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兵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产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隐患整改,按照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坚持压实责任不松劲、立行立改不拖延、跟踪问效不撒手,做到问题隐患件件有着落、桩桩有回音、事事有成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为兵团更好地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