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务院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来兵团考核巡查

发布时间:19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4月23日,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来到兵团,于4月23日至30日对兵团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巡查,并同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情况专项巡查。23日下午召开了考核巡查汇报会。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出席并讲话。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主持会议。

易军代表考核巡查组介绍了考核巡查工作任务、安排和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考核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考核巡查工作,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各方在抓落实上持续发力、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考核巡查重点,全面客观反映各地真实情况,严格工作纪律,高质量完成考核巡查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督促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彭家瑞代表兵团汇报了2018年兵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并就配合做好此次考核巡查工作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彭家瑞指出,去年以来,兵团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各项工作部署,加强领导,改革创新,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当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创新安全监管执法机制,加大源头治理和风险管控力度,增强安全技术保障能力,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兵团更好地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