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安委会办公室 兵团煤矿安监局安排部署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19年04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贺晓云

近日,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和国家煤矿安监局工作部署,兵团安委会办公室、兵团煤监局迅速安排,印发了《兵团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决定从4月份至6月底,为期三个月,开展兵团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结合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和“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回头看”,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开拓部署和采掘接续、通风系统运行、重大灾害和风险辨识管控、安全监控、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安全管控、应急管理、打非治违、复工复产验收、长期停产停工煤矿等10方面,全面排查整治煤矿重大安全隐患,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第二季度兵团煤矿不发生安全事故。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明确了检查对象及责任分工,纳入高风险安全“体检”范围、已复工复产等13处煤矿由兵团煤矿安监局组织执法检查,其它长期停产停工煤矿由所在师市安全监管部门落实驻矿盯守或安全巡查责任。

目前,各煤矿企业在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的基础上,继续开展自检自改。兵团八个产煤师市及兵团国资公司均已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和措施。兵团煤矿安监局已派出一个工作组赴第二师铁门关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