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通航积极参与山西“3.29”灭火行动

发布时间:19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委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3月29日,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发生森林火情,多方救援力量从四面八方汇聚。正在黄陵作业的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通航)米171-JW直升机机组接到应急管理部、北防护林总站紧急增援命令,机组火速增援火场,投入火灾扑救工作中。

经过地面和空中立体式的扑救,火灾蔓延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目前未造成人员伤亡。截至4月2日,机组仍在火场上空执行灭火作业,全天飞行量平均保持6个小时以上,仅四天时间里共计飞行近27小时。米-171直升机吊水桶一次可以吊起3吨水进行灭火作业,吊桶90余次,合计取水270余吨,为沁源3.29森林火灾扑灭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贡献了重要力量。

据悉,参与此次灭火的直升飞机共计13架,其中应急管理部调配的直升机6架,当地政府调配直升机4架,而米171-JW直升机是唯一一架从新疆调遣增援的直升机。通过米171-JW机组参与此次救援任务,充分展示了新疆通航在应急救援、火灾扑救等方面的特殊优势。在未来的应急救援行动中,新疆通航将继续发扬不畏艰险、不怕吃苦的精神,为新疆乃至兄弟省份的应急救援工作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