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巡查组进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IMG_7330


IMG_7325

5月16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巡查组巡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巡查组组长周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汇报了兵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周建指出,建立实施安全生产巡查制度,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地方政府责任落实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创新,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地方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是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巡查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巡查组将结合兵团实际,以查问题、促整改为主要任务,突出巡查重点,聚焦责任落实,切实把巡查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和协调配合,确保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彭家瑞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国务院安委会第二巡查组来兵团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这是对兵团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促进和提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兵团维稳戍边事业的重视和关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全力配合,不折不扣落实巡查各项要求。要立查立改,切实用好这次巡查成果。要以此次巡查为契机,深入检视兵团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认真研究改进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统一安排,第二巡查组将在兵团开展为期不少于1个月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将重点巡查兵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延伸巡查师、团、连队和企业。巡查组将运用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问询、查阅资料、重点抽查、受理举报、警示约谈、媒体曝光等形式进行巡查。

第二巡查组从即日起开通举报电话(18146915116),设立举报电子邮箱(xjbtaq@163.com)和举报邮政信箱(地址:乌鲁木齐市218号邮箱),受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来电、来信。

国务院安委会第二巡查组有关成员,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