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宁夏石嘴山市林利煤炭有限公司“9·27”重大瓦斯 爆炸事故的通报

发布时间:16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兵安办发〔2016〕16号

各师安全生产委员会:

      现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宁夏石嘴山林利煤炭有限公司“9·27”重大瓦斯爆炸事故的通报》(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各师要专题研究,严格按照《通报》要求落实各项工作,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和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并将《通报》转发到各煤矿企业。

二、认真开展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工作,严格落实《强化煤矿瓦斯防治十条规定》和瓦斯治理的各项要求,凡是存在重大隐患的矿井,一律不得生产和建设。

三、进一步做好国庆节及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四季度进入煤炭需求旺季,要严格监督煤矿合理组织生产,防止突击生产、超能力生产。

四、加强停产停建矿井的监督管理。矿井制定停产停建期间的安全管理方案、措施,各师要加强对停产停建矿井的巡查工作;停产停建矿井恢复生产或建设,必须保证采矿许可证等证照齐全,符合复产的条件和标准,并严格按程序验收;今年年底引导退出的10处矿井一律不得进行生产或建设,严格按引导退出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停产停建矿井不得以隐患整改为由,擅自进行生产建设工作。

附件:《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宁夏石嘴山林利煤炭有限公司“9·27”重大瓦斯爆炸事故的通报



                            兵团安委会办公室

                              2016年9月30日